ipod遊戲 音速小子4 Sonic the Hedgehog 4: Episode 1

睽違了12年(最近好像很多遊戲都講這句話?),音速小子又回來啦!

IMG_0323 

看到這懷念的標誌與"SEGA"聲,不經懷念小時候的童年XD。

IMG_0304

這次的音速小子是正統的第四代作品,12年沒出續做,發售前當然吵得沸沸揚揚的。SEGA最強大的地方大概就是跨平台吧!你看那"魔法氣泡"系列。每個主機都可以跨。還宣稱是跨最多主機的遊戲。這次的音速小子也有類似的作法。但主要以數位下載為主。所以PS3,WII,XBOX,iphone等平台才玩得到。

IMG_0305

這次的畫面全部3D化。雖然是3D化卻是2D的懷舊玩法。老實說比rockman9和10代有誠意多了!不過仔細案,上面寫著episode1。所以這只是第一個章節,以後不知道還有幾個章節要買(昏倒)

IMG_0306

如果有追官網的話不難猜到有四個zone。沒想到第一章真的就只有四個zone~如果外加special stage和boss stage的話,勉強有六個區域。

IMG_0307 遊戲每關分為分數模式和時間競賽模式。每個zone的boss stage必須先過前三關才可進行。當關卡在過關前有收集超過50個環時,會出現大環可以進入特殊關卡。

IMG_0309

上圖是可愛的讀取畫面XD

IMG_0311 特殊關卡有點像一代的簡單化版,說簡單化也不太簡單,因為玩法有點不同。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看youtube影片

special stage 7

IMG_0314

老實說,四代第一章懷舊的意味非常濃厚,許多關卡幾乎都是一代和二代的加強版。雖然也有新增新玩法,不過在關卡的設計上稍嫌不足。

IMG_0321 像是推車這關的音樂和玩法就很有趣XD

 

IMG_0318

連BOSS都有濃濃懷舊的味道XD

------

綜合以上

這代最大的優點就是正統四代,好聽的音樂,畫面很不錯。

可是還是有許多的小缺點。像是起跑速度很慢,關卡有點少等等。

而且iphone板目前沒有天梯和成就。不能和大家比速度實在有點可惜。

不然這款也算是打發時間的好遊戲(只是貴了一點….)

留言

  1. 可以請問一下你Special Stage的第五顆寶石的拿法嗎- -?
    玩了快五十次一直拿不到- -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影片給你參考。本關時間短,所以一開始最好拿多點時間,再來就是拿還盡量求精準。後面小心不要衝過頭。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XIngQv30Kg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