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有「食記」標籤的文章

[食記] [沖繩][那霸]ピパーチキッチン (Pipachikicchin)

圖片
在那霸市的最後一個晚上,我決定捨棄九州知名的暖暮拉麵,一方面是我在九州已經吃過了,另一方面是想找當地有特色的新餐廳。 正好在google map看到旅館附近有一個似乎評價還不錯的在地料理小店,裡面留言大多是日本人和韓國人,評價也有4.5顆星。我想一定有其特色。 這家店外觀沒什麼華麗的招牌,只放了一些小盆栽和開店的板子,進去之後,可以看出店長的用心,選了很多木質與特色可愛小物來裝飾內裝,天花板掛著天馬行空般的金屬飾品,有點像霍爾移動城堡的感覺。

食記-桃園代官山

圖片
今天是童軍團難得聚會,雖然說只有四個人。不過還是訂了一家對於學生來說有點貴的餐廳XD。桃園代官山在遠百9F,有興趣的饕客先去官方網站找找菜單XD 我稍微查了一下官方網站,好像每家分店的菜單都不太一樣。我覺得明天最大的特色就是服務很好!!這點真的深得我心啊!在新竹待了這麼久,已經很少遇到服務態度這麼好的店了!這才是服務業阿! 精美的菜單,官方網站也可以看到圖片喔! 我點的 和風豬排煮 ,簡單的說就是洋蔥雞蛋醬汁配上黃金豬排。他的豬排稍乾,不過配合半熟的蛋汁真的還滿好吃的! 每個定食/丼都會有沙拉和小菜。(當然阿!不然怎麼叫定食!不過丼類也有喔!還不錯)。這邊我要說的是旁邊可愛的小魚XD,我吃完飯後一直玩它>//<,最後店員還很親切的問我要不要收走...囧 怡綾點的 蔥鹽雞腿丼 ,我原本也想點這個的!而且吃起來果然跟我想像一樣!雞腿肉很嫩,真的很下飯喔!最重要的是,丼類有多一份茶碗蒸!我超想吃的>"< 小羊點的醬汁牛小排,也不錯吃,可是我一直覺得好像少了一點胡椒味,感覺淡了點。裡面除了牛排之外,還有很多好大顆的香菇!吃起來超棒的!很有嚼勁的一道主菜! 亞峰點的黃金豬排,有兩種醬料,日式豬排醬和白醬。吃這道菜還可以享受磨芝麻的樂趣?!(誤) -- 心得:這家店吃起來味道中上,因為現點現作,所以等菜時間較長,用餐時間都有免費熱茶可以續,以聊天聚會來說真的還算不錯,重點是不會趕人,所以我們聊天聊得很愉快。正如網路上所說的,桃園店的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,這是很多店值得學習的地方。如果有4個人小聚會的話,不妨可以嘗嘗看這家餐廳。

清大消夜-知豬人-食記

圖片
最近系學會剛交接,把這個棒子交給了下一屆 和殿殿談了一下,下一屆的事情。雖然是很沉重的話題,不過我們還是選了一間好吃的餐廳XD。其實我原本想選樹太老的,只是他不能定位,人又多,乾脆吃旁邊這家知豬人。 其實這家之前在開幕的時候,評價不是很好,可是我觀察很久,感覺這家店似乎客人並沒有很少,所以應該是有兩把刷子,才可以活這麼久,一進去知豬人,桌上會有芝麻可以磨,磨碎的芝麻可以和豬排醬混再一起,磨碎的芝麻真的很香,我很喜歡這個味道。不過我覺得我技術好差喔,磨了好久都沒有磨碎@@,看來我以後不適合當藥劑師.... 將將將 音效 ~這是前菜,老實說.....對於很愛挑食的我來說,不是很合我的胃口。 猜猜看下面這張是甚麼東西 冰淇淋?? 啊啊,猜錯了,這是馬鈴薯泥。其實我還滿愛吃馬鈴薯泥的,前菜吃這個感覺很爽口! 這是整份套餐,我點的是130g里肌豬排,套餐附上飲料和味曾湯 老實說,飲料和味曾湯都普普...(囧) 不過豬排配豬排醬還不錯,肉炸得剛剛好,也不會太老而雨湘點的是嫩腰,吃起來真的很嫩,很順口喔。殿殿點的蘋果豬排也不錯! 放大照一張豬排的照片 OTZ....手機畫數果然沒有很好....沒有拍得很可口QQ,不過我想抱怨的是...這真的有130g嗎....還是加上麵包粉130g…..= =? 最後的點心是冰淇淋。整體來說,普普通通。前菜沒有很吸引我,主食部分到是不錯吃。好處是生菜還滿多的。不過這次吃飯的服務生也令我滿傻眼的。吃完主菜並不代表我不想吃生菜啊....就這樣把一大盤生菜拿走...好浪費食物喔>"< 以上菜色總計230元 不負責C/P值參考:中 聊天不錯的場所,主菜還不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