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行] 夏秋日本姬路與倉敷之旅
今天有點太興奮,有點睡不著,一大早就起來。我想應該是台灣與日本的時差關係(怎麼可能) 這次早上要搭新幹線去姬路城,這次搭上的車是ひかり(光)號 姬路城是日本三大名城為首,整個外觀都是白色,而且外觀最具辨識度 如果攤開來所有日本城堡,大部分應該都可以很輕易認出來。 BTW,為了跑姬路城這個點,我還評估買了關西廣域版的JR PASS。由於我原本的計畫只在岡山附近逛,但拉線去姬路城後,新幹線實在太貴, 把所有的交通費加起來,好像也差不多,所以還是買了一張。 姬路城愈離車站其實有段距離,從車在散步過去大概約800公尺,熱門時段需要預約,大部分的時候直接過去即可。 值得注意的是,姬路城其實很高,從入口處到真正進入城裡這段路有很多階梯,如果是帶老人家真的要注意。 當天我就親眼看到一對老夫婦一起爬城,看起來應該有60-70歲左右,老婆婆體力有點負荷不了,老先生就硬是拉著老婆婆一起上去。中間老婆婆不斷說想休息。 還好日本人都有想過這種狀況,所以路上也擺了許多張椅子。 不過老公公好像很堅持,所以休息沒多久,就又拉著老婆婆再繼續往上爬。 直到下一張長椅的時候,老婆婆已經體力透支,無力地說「我不行了...」,連滾帶爬地滾到長椅旁邊。 我整個嚇傻了,好在長椅旁邊的另一位日本太太迅速地扶正老婆婆。「稍微休息一下吧」,帶點責難的語氣對著老公公說。 休息的時候,老公公竟然還對著老婆婆說「真是太丟臉了」.... 天啊,真是太令我傻眼了,這位老公公也太不體貼了吧!老婆婆還笑著回應老公公,日本的女性實在是太偉大了... 姬路城比起其他城特別的地方就是很大,而且是半開放空間,裡面沒有冷氣,夏天來應該會熱死,好在當天氣溫約25度,宜人舒爽的天氣。 裡面的景點我就沒有照很多,因為城堡裡面有點昏暗,而且人潮有點多,就懶得照相。 到城堡最上端望下看的景色還挺不錯的, 參觀後才發現 原來姬路城並不是原本就建造這麼高 裡面有也有「黑田官兵衛」時代的姬路城,其實只是個據點,並不是個城堡 再不同時代修建的時候慢慢變大,變成現在的模樣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