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box360遊戲-宵星傳奇-Tales of Vesperia

其實宵星傳奇是Namco 2008年的作品。現在寫心得實在是有點晚。Tales of~系列算是Namco家的RPG招牌,雖然沒有最終幻想FF系列這麼紅,不過他靠著獨特的戰鬥系統,讓RPG遊戲走出傳統回合與半回合制。

945075_99965_front

其實當初釋出遊戲畫面的時候,有讓我驚艷到,包含非常棒的美術畫風,滿滿動畫的過場,再加上主線語音。實際玩過之後,依然覺得美術是這片一大賣點。

tales-of-vesperia01

這代的男主角--尤利,可能是歷代最黑暗的主角了。為了貫徹自己的正義,不惜犯罪。在國外的網站上,也對於這個主角評價很兩極。其實也反應現實生活中,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黑暗面,包庇高官,為了私慾,權力,金錢等等,而法律雖然是公平正義的象徵,但事實上可能變成保護上位者的有利條款。尤利靠著自己的信念,以自己的方法改變這一切,或許動用了私刑,或許同伴的反對,可是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在不被支持的聲浪中,繼續執行自己的正義。

414147-yuri_large

其他的角色在這代中描寫非常深刻,每個人的故事真的都非常精彩。真的要說缺點的話,就是這代的對話內容幾乎沒有搞笑的地方,可能是故事和整體架構比較黑暗,少了一些詼諧的對話。

 

945075_20080610_screen005

Tales of系列最引以為傲的就是4人戰鬥系統。戰鬥系統是類似格鬥遊戲的方式進行,最棒的地方是,他同時支援四個玩家一起戰鬥。也就是說,可以一個人當法師在後排念魔法,一個人幫忙補血,剩下兩名玩家牽制對手。玩起來非常歡樂!

另外提到一點是,這代的戰鬥系統我覺得比往常的複雜許多,需要花一點時間了解。

另一點值得提到的是,電腦會自己使用道具XD,當有人趴了,還是TP快沒的時候,電腦就會自己吃補品!我個人是覺得很方便,不過看到網路上的評價,都覺得電腦一直消耗寶貴的道具(因為tales of系列中,同樣的補品只能擁有15個。)

 

vesperia2

這款宵星傳奇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服裝系統吧,除了服裝系統之外,還有大量大量大量的支線任務,還有超難達成的成就系統。為了完成所有的成就,大概要玩上三輪吧(昏頭)

細細品嘗的話,一輪大概要花上40-50hr,如果是收集派的玩家,恐怕一輪60-100hr跑不掉。不過單純過主線的話,倒是約15hr應該就可以結束。

-----

再來談談這篇的優缺點吧:

優點:

華麗的招式+流暢的系統,爽度大增

劇情和聲優超棒!

服裝系統超棒!

為了改善日系RPG只有單線任務的缺點,這代的支線超多!

 

缺點:

音樂製作換人了,這代的音樂真的太過於平淡…同樣的旋律指改編曲,風格太類似,完全沒有存在感。

成就太難達成,真點實在太令人崩潰了,幾乎每個王都有隱藏成就,打起來好累人。

支線系統實在太花時間了

====

如果你需要攻略請參考下面網站:

中文圖文攻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