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個老人在聽軍歌


雖然是當弱雞,但是其實某方面我很喜歡一些節奏很強的音樂。
有一些軍歌其實非常好聽,而且聽完也有振奮人心的功用。

第一次接觸這類的歌曲大概就是在童軍團吧,如果有接觸救國團也會很多歌曲。

榮譽在我心裡(兒歌版)

這版本好可愛,讓我聽到噗哧一笑,這應該是國中童軍課本CD擷取下來的。

童子軍制度是從外國傳進來,裡面的歌曲當然也不意外。很多歌曲其實也是改詞歌。榮譽在我心,是改編自宗教歌曲「With Jesus in the boat we can smile through the storm」
--
另一首我一直喜歡的歌曲是「亮島之歌」
這版本是電吉他演奏版,我好愛這版本,還把他當手機鈴聲(遮掩,不過我發現他前段30s太長就換首了)

亮島之歌改編自中華職棒主題曲,我現在才發現原來中華職棒歌曲這麼棒!

另一個版本很可愛是烏克莉莉版:

吉他演奏版(好愛這種編曲感覺):
--
「夜襲」
大概在軍歌中也是數一數二好聽的吧!聽到旋律我有稍微被震住,若編曲寫得好的話,其實有點像悲慘世界開頭那種慷慨激昂的感覺(我好想接Look down~)
--

替代役之歌--打造新世界
其實沒有特別喜歡,但因為要比賽所以不得不強迫自己聽...
我只能說非常林隆璇的風格...
之前我有買林隆璇的鋼琴演奏曲,單純聽旋律很不錯啦。
但如果要背旋律的話,真的不是很好背= =|||

--雖然不是軍歌,但是也滿好聽的--

東南苦行山
其實我很早就會這首歌了,因為童軍團常把這首歌拿來跳香舞。儘管我沒跳過這首歌的香舞
但是他的副歌旋律綿延不斷,真的很有血脈相連的感覺。
從此之後呢,其實我也滿喜歡一些小調的歌曲,小調歌曲總是帶給聽眾淡淡的淒涼與哀傷,但是又不失慷慨奮鬥從中爬起的精神。

中華之愛
又是一首我高中就會的歌曲,他就寫在童軍歌本的某處。
當初其實我沒特別愛這首歌,因為很多這類的歌詞後面都會有結尾段...中華之愛,復我河山等等。
現在唱起來還是覺得怪怪的,一直覺得很突兀...歌曲旋律結束後忽然轉彎,帶著熱淚和抱負唱著還我河山...

---其他---
成功嶺之歌:

黃埔軍魂:

中國的駱駝:

豪情:

怒江春暖
明明就連續劇歌曲XDD

勇士進行曲
不知道在哪聽過這首....大概是國中國小某處有看過這首吧...

---
最後雖然我不是綠色的兵,但是我很喜歡下面這首歌「綠色的日子」(收錄自黃玠-綠色的日子)
雄壯威武 嚴肅剛直 安靜堅強 確實速捷 沉著忍耐 機警勇敢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