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行] 冬季日本京都之旅(5)--洛西遊金閣,一起去逛輝煌寺廟與歷史遺產

P1020470.RW2
上篇遊記的照片實在太悲劇了,因為天氣一直不是太好,光圈也沒調好,導致照片都偏暗,這次我把照片都先調整過了,所以看起來會明亮許多!
另外也非常感謝網友們的點閱,網站已經破20萬人次,雖然大多數都是靠FF3的魅力才有現在的人氣(笑)。anyway,我還是會盡量把日本遊記寫完,就當作一次的旅遊紀錄!

這天我們一早就準備搭車,這次不是搭電車,而是搭公車。日本的公車很準時(大部分時候),通常站牌都會寫到站時間,不像台灣都是寫起站的出發時間,然後什麼時候到站就得看路況,等到天荒地老都有可能。
P1020465.RW2
在京都搭公車逛景點很方便,不過日本公車不便宜,一次要220円,若確定一天要跑超過兩個景點以上,或是會搭超過三次公車,就乾脆買一日券。日本公車到站的時候,是從尾巴上車,到站後才去前門投幣。若身上只有鈔票也沒關係,車上備有換錢機(我印象好像不支援萬元鈔票),不過換錢機不會扣除車錢,所以投完換錢機後,記得還要給司機車錢,不然司機也會很緊張跑下來追你。



一日券直接在公車上買,下車的時候跟司機說1-day pass,他就知道你要什麼了。要注意的是,少部分市公車不在1-day pass系統,所以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。

如果身上只有1萬元鈔票的話,又不想刻意買東西找開,可以去電動玩具店,因為裡面一定會有兌鈔機,而且京都市區就有好幾家。每次看到小鋼珠店就好想進去玩!!!(喔喔~扯遠了)

P1020472.RW2
今天要去的地方是 鹿 苑 寺ろくおんじ,鹿苑寺是寺廟的正式名稱,不過通常跟別人說「我去過鹿苑寺耶~」,別人應該會完全不知道你在講啥,這地方就是鼎鼎大名的「金閣寺」きんかくじ
京都幾個大景點搭公車相當方便,其中金閣寺、銀閣寺建議搭洛バス(raku bus),讓你楽楽(らくらく)遊京都。
(註:這句話是觀光手冊上的宣傳語,楽楽的中文意思是「輕鬆的」,正好洛和楽的日文都是raku)

在去金閣寺的時候還發生一點小插曲,車上遇到外國團,也是跟我們去同樣的地方,然後就開始很開心的大聊特聊,聊到公車上的日本人都在瞪他們...真是太誇張了。我都很不好意思坐在他們附近。之後這一整天都有碰到他們(也太有緣份了)
P1020478.RW2
洗手台

P1020481.RW2
金閣寺的門票很棒,是護身符的形狀,非常特別!
參拜費400円,疑?好像比想像中便宜!
P1020492.RW2
終於看到了!傳說中的~~~!不得不說,果然是大觀光景點,身邊都是外國遊客,連要拍個照都擠滿了人!然後拍到金閣寺後呢....沒了..疑!?
這是真的,金閣寺的點就這座本殿超漂亮之外,剩下就沒什麼看頭了 ╮(′~‵〞)╭ (搖頭貌)
P1020494.RW2
P1020499.RW2
P1020511.RW2
庭園有點小,除了等待照相(照金閣寺)之外,大概30分鐘就可以逛完一圈。而且觀光客很多,所以不知不覺就走很快。

來說說對於金閣寺的印象吧,我想我知道金閣寺的原因就是從小非常愛看一休和尚,雖然說一休和尚的內容大多是電視組自創,與史實一點關係也沒有,但對金閣寺還是有憧憬。現在終於看到了,也有點小失望,如果要我推薦景點的話,我個人是建議去其他寺廟會好看很多。但人生還是要來一次,第二次的話就可以跳過。
P1020519.RW2
鹿苑寺為足利義満的法號,應該是足利後代所喜愛的洗手碗,但是也太好笑了吧!怎麼觀光客都把它當作許願池!不只有這個,怎麼金閣寺每個有水有洞的地方都丟滿了錢!每個都是許願池!

P1020524.RW2
意外發現屋頂上有很俏皮的神獸!倒立的神獸不知道為何充滿著喜感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1020533.RW2
離開了鹿苑寺(金閣寺),我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!龍安寺(りょうあんじ)。看到拝観券上面的圖片了嗎?沒錯,龍安寺最有名的就是方丈庭院。
P1020544.RW2
我個人覺得龍安寺整理得比金閣寺好,有閑靜感
P1020571.RW2
花都沒開...如果盛開的話,一定很壯觀
P1020578.RW2
我好喜歡日本寺廟都有幾個池塘,倒映樹蔭與寺廟的感覺非常棒,在光暈與四季的變化之下,會反射不同的顏色。不同時間去應該會有不一樣的美景。
P1020548.RW2
終於要到傳說中的方丈庭院了
P1020552.RW2
P1020559.RW2
根據中文維基,1975年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來日本參訪時,對於這個庭院讚不絕口,官方也有特別寫這庭院之謎,石庭共有15個石頭佇立,不過當天我怎麼數都覺得最後一個若有似無。
P1020569.RW2
縮小版的方丈庭院,如果石庭數不出來,這邊有相對位置告訴你哪15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1020584.RW2
接下來到,仁和寺,仁和寺進內非常大(地圖點我),基本上仁和寺大部分地區都是免費的,只有幾個要額外參拜的才需要門票。(我非常推薦進去看看),另外櫻花季要入山賞櫻的話也要付費。
P1020582.RW2
二王門
P1020631.RW2
P1020615.RW2
御室櫻,要在四月左右的時候會全部大盛開!
P1020622.RW2
旁邊意外發現花梨,這麼冷的天氣僅剩兩顆掛在樹上

P1020617.RW2
高聳的五重塔

P1020599.RW2
付費額外參拜的庭院
P1020588.RW2
P1020598.RW2
很喜歡日式廊道,整齊又不會有壓迫,古色古香,可以很悠閒慢慢欣賞
P1020594.RW2
喔~喔~喔~這邊的庭院好壯觀喔!!!這比剛剛的龍安寺壯觀太多了(對不起龍安寺)
P1020604.RW2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1020634.RW2
慢慢要走回市區囉,今天最後一站是北野天満宮(きたのてんまんぐう),會來天滿宮的原因是裡面有許多的梅花。正巧我們這幾天都有下幾場雪,不知道會不會開花,就過來逛逛。根據官方的說法,這邊的主祭神是學問之神「菅原道真」。我們可以很親切稱呼「北野の天神さま」。所以這邊有很多的考試學生都會過來拜升學順利,就跟我們拜文昌帝君,孔廟一樣。
P1020639.RW2
P1020642.RW2
P1020648.RW2
可惜的是,到了這邊才發現,梅苑的花好像還是沒開,只有開一兩朵
P1020645.RW2
日本部分寺廟有橘樹,這個時間點橘樹果實累累,而且他們的橘子都好小顆,非常可愛。
P1020651.RW2

P1020659.RW2
天滿宮其實各地都有,而天滿宮的由來,有一說是因為菅原道真因政治權力鬥爭後死亡,京都各地出現異相,瀰漫著「道真的作祟」(これらは道真公の崇りだ)的說法。有人認為是道真公是雷神(天神)。後來為了正壓亡靈成了現在天滿宮的由來。另外祭祀牛的傳言很多種,像是菅原道真的牛保護他不被刺襲擊、生與死的日子都是丑日等等。 (參考)

不管哪種說法,天滿宮內都會有牛的雕像,據說摸摸神牛再摸摸自己的頭,就可以帶來智慧和身體健康。你看看每頭牛都被摸到油亮油亮。就知道有多少人摸牛了吧XD

-------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