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行] 高雄出差去,香腸X夜市X羊肉爐!

最近有幸去高雄出差,找了幾間不錯的有名小吃嘗試看看。
新大港是我後面同事一直要我買回去的聖品之一。拜託,買回去都冷掉了,有這麼好吃嗎?
這家地點在高雄保安宮廣場(807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52號)
據說假日都會排到天荒地老,老闆只賣兩樣菜,香腸(20元)和米腸(40元)。
不得不說,香腸吃下去的口感非常香濃,而且才賣20元,遠遠比一班路邊攤C/P值高。
米腸採用真的大腸包糯米,綿密且有嚼勁,果然是名不虛傳。

這家店待約三點開始營業,直到賣完為止。

身為愛地球的一員的我發現,上面竟然有油煙處理設備!!這實在太專業了!真是路邊攤的好榜樣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一家北平楊寶寶蒸餃,在高雄有兩家店面。賣的東西不多,有蒸餃、牛/豬肉捲餅和湯品。

這家店14點會停火休息,如果要吃的話,一定要在這之前點餐

清燉牛肉湯(40元),很清爽的一道菜,而且配上煎餅類剛剛好!

牛肉捲餅(60元),看起來就是餡料滿滿!吃起來外酥內軟,搭配青蔥與牛肉的香氣,整個擴散在口腔的味道相當不錯,咖滋咖滋的口感讓這道菜加分不少。

蒸餃上來拉(60元)!整桌都是滿滿的幸福!這樣點起來其實相當平價,而且非常好吃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來高雄當然是要來逛夜市拉,最近很夯的就是兩個新夜市,金鑽和凱旋,他們倆個就在隔壁,不過我因為是平日去,所以兩個夜市輪流開。


兩天我都逛過,整體感覺是,凱旋很大,每條路都有給一個名字,共十條。不過相同店家可能有租兩個位置。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很多都在賣冰淇淋盆栽。

其實這道甜點說穿就是上面撒上巧克力粉+貼上一片植物(夜市牌好像比較少用薄荷葉)
這賺翻拉,冰淇淋+巧克力粉+外面盆栽成本超低的阿!不到10元就可以賣60元(lol)

anyway,還有很多很不錯的小店,像是海鮮燒烤、德國豬腳、烤翅飯等等。
金鑽夜市還有很高級的噴水池廁所,大家進去都是要去拍噴水池(喂~可以在廁所掏出相機嗎?)
另外還有四面佛可以朝聖(在夜市出現四面佛超詭異的拉!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隔天出公差又去了一家很有名的羊肉爐 --舊市羊肉
馬上就叫了一鍋經典當歸羊肉爐!!!
還有幾盤羊肉熱炒。
舊市羊肉爐屬於現宰羊,店外頭老闆板就直接拿羊肉切給你看,湯頭溫和無羊腥味,肉質軟嫩,再配上他們家的豆瓣醬真的很好吃,而豆瓣醬也有單獨賣,可以買回去當沾醬。
鍋底的部份現在也有宅配服務,外縣市也可以輕鬆享用名店的美食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