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行] 春季日本九州之旅(2)-豪斯登堡之鬱金香花季


豪斯登堡 真的是一個相當特別的觀光景點,他是位於長崎縣佐世保市,裡面建築幾乎都是模仿荷蘭街道,充滿風車、鬱金香、歐洲風情的主題樂園。

從博多出發前往豪斯登堡約2個小時,去程有專車直達。建議可以直接查詢豪斯登堡號。值得注意的是,豪斯登堡列車會和佐世保方向的特級連結在一起,到早岐站就會分開行駛,只有1-4節車廂會前往豪斯登堡!如果自由座的背包客要特別注意!




豪斯登堡的售價約和一般主題樂園差不多(4/1日後約6100円/人),主要有分1日券、2日券、星光票。如果有再裡面住宿的話還有1.5日券。除非確定完全不玩裡面遊樂設施(也有只逛花園的票種,請參考日文官方),不然通常都是買1日パスポートタイプ (passport type)。

但是(又是個但是),就算買パスポートタイプ部分設施依然會收費,請注意一下,最明顯就是千陽號1000円和豪斯登堡皇宮要和外收費

裡面樂園不小,雖然當天我全程用走路,但如果害怕走路的夥伴們,可以再花個1000円租腳踏車會方便很多。
 喔~看到這種景色,客官,你看看~你看看,你說這張圖片在日本我才不相信哩!

入園就可以看到滿滿的鬱金香!據官方說法,園區內的鬱金香品種高達650。不同時期的豪斯登堡主題不一樣,就是冬天聖誕節主題是「光之王國」,春天是「花之王國」,詳細活動請參考日本官網活動

 一入園第一個建築物裡面就有泰迪熊展覽館

 整館滿滿的泰迪熊,我想女生和小孩應該會融化掉吧!

 豪斯登堡園區真是不管哪個角度拍都有種說不出來的風味!
BTW,荷蘭村裏面有賣起司的專賣店,裡面的起司真的很好吃,不過他們試吃也挺日式的,這次拿了一個第二名的軟起司沾日式醬油與柴魚片入口。恩...口味非常獨特,也挺好吃!

近期才更新的鬱金香花海,非常漂亮

 連分類垃圾桶都如此可愛!

中庭算是讓大家中午休息喝茶的地方
 滿滿的花,讓我好想講英文喔XDD

寫到這邊,我來說幾個我有玩到的設施好了,基本上每個設施都有所謂開放時間,時間點到,在過去完就可以了。部分熱門設施會排很久,(海賊王就是其中一個)。
因為內部通常不能照相,所以我就用文字介紹的方式。

ONE PIECE ライドクルーズ ~FOR THE NEW WORLD~
這跟千陽號不一樣,是搭軌道列車,上配有電子槍,隨劇情展開的遊樂設施。故事大約在艾斯死亡-2年後的橋段。(希望這句話不會太雷),裡面比我想像中大好多...基本上他會問你有幾個人,同行1-4人可以在同一台車(不用跟陌生人乘坐)

就在海賊王軌道列車的附近,這遊樂設施年齡層給國小生會比較有趣。值得一提的是,有中文同步導覽,但是要自備耳機!

最近才新加的設施。恩...會日文限定,解謎類型,可以到旁篇的Kirara (キララ)館去看電影(類似科博館那種)

Kirara館內撥放的電影是「如果沒有月亮的話...」。整體來說非常漂亮,單純欣賞也不會很無聊,我只覺得真工夫(台語)把一個簡單的館搞這麼花俏...

會用自己的臉放在螢幕上的電影,感覺上也是小孩子取向,可以特別跟櫃台說不使用自己的臉。

古船瀏覽,門口有衣服可變裝,很多小朋友去當小海盜很可愛!

其實還有很多沒玩到,全部玩完大概需要兩天時間
港區千陽號大概是裡面近期最熱門的玩意
千陽號需要和外收費,直接購買後一樣要等開船時間,(然後很多上去的都是外國觀光客...看來大部分旅行社都直接包這個行程!) 

船內包含呈現千陽號內部,以及所有草帽海賊團的成員雕像(有些還會講話),一樓販賣處有賣限定商品。包含木桶飲料(可換章魚燒),喝完可以把木桶帶回家!(不過那個木桶是塑膠材質,老實說不是很愛)

豪斯登堡皇宮
 皇宮需要額外收費,不過裡面滿漂亮的,宮內還有展示很多作品(裡面的博物館很多層...),外面庭園也有椅子可以休息,很適合在這邊喝下午茶!

 晚上其實是豪斯登堡最華麗的時刻,要非常注意的是,晚上會有3D光影秀!非常值得去看。(不過我不確定光之王國檔期之後還有沒有)。
而且我發現大家都很厲害,大家都知道何時會撥放光影秀。

 當日來回的話,大概可以看兩場不同的3D光影秀,看完兩場也差不多要準備回去(畢竟回程也要2hr!)
BTW,google+自動幫我加閃光效果還滿有趣的!

 光之王國最漂亮就是滿滿滿滿的LED燈!
整片亮光真的是超漂亮的!晚上還有遊園遊行(不過不要拿他跟迪士尼比...),整體來說,滿適合放鬆旅遊的好地方(如果不愛雲霄飛車那種還每推薦的!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