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行] 夏秋日本姬路與倉敷之旅

今天有點太興奮,有點睡不著,一大早就起來。我想應該是台灣與日本的時差關係(怎麼可能)
這次早上要搭新幹線去姬路城,這次搭上的車是ひかり(光)號
姬路城是日本三大名城為首,整個外觀都是白色,而且外觀最具辨識度
如果攤開來所有日本城堡,大部分應該都可以很輕易認出來。

BTW,為了跑姬路城這個點,我還評估買了關西廣域版的JR PASS。由於我原本的計畫只在岡山附近逛,但拉線去姬路城後,新幹線實在太貴,
把所有的交通費加起來,好像也差不多,所以還是買了一張。
姬路城愈離車站其實有段距離,從車在散步過去大概約800公尺,熱門時段需要預約,大部分的時候直接過去即可。
值得注意的是,姬路城其實很高,從入口處到真正進入城裡這段路有很多階梯,如果是帶老人家真的要注意。

當天我就親眼看到一對老夫婦一起爬城,看起來應該有60-70歲左右,老婆婆體力有點負荷不了,老先生就硬是拉著老婆婆一起上去。中間老婆婆不斷說想休息。
還好日本人都有想過這種狀況,所以路上也擺了許多張椅子。
不過老公公好像很堅持,所以休息沒多久,就又拉著老婆婆再繼續往上爬。
直到下一張長椅的時候,老婆婆已經體力透支,無力地說「我不行了...」,連滾帶爬地滾到長椅旁邊。
我整個嚇傻了,好在長椅旁邊的另一位日本太太迅速地扶正老婆婆。「稍微休息一下吧」,帶點責難的語氣對著老公公說。
休息的時候,老公公竟然還對著老婆婆說「真是太丟臉了」....

天啊,真是太令我傻眼了,這位老公公也太不體貼了吧!老婆婆還笑著回應老公公,日本的女性實在是太偉大了...


姬路城比起其他城特別的地方就是很大,而且是半開放空間,裡面沒有冷氣,夏天來應該會熱死,好在當天氣溫約25度,宜人舒爽的天氣。
裡面的景點我就沒有照很多,因為城堡裡面有點昏暗,而且人潮有點多,就懶得照相。


到城堡最上端望下看的景色還挺不錯的,

參觀後才發現
原來姬路城並不是原本就建造這麼高
裡面有也有「黑田官兵衛」時代的姬路城,其實只是個據點,並不是個城堡
再不同時代修建的時候慢慢變大,變成現在的模樣
另外,我覺得日本人在小細節非常用心
就像是消防栓,原本可能是紅色的,但因應城內的木造建築,所以消防栓外殼也用木頭製作
最後一眼再看姬路城,我們就前往下一站,旁邊的好古園,好古園很有趣的日式庭院
裡面分幾個小區域,每個區域有不同的主題,呈現個別主題的日式庭院之美




逛完好古園後,被兩位日本歐巴桑搭訕,希望幫他們合照,
雖然照了幾次失敗,最後順利完成。
歐巴桑問我是從哪裡來的,我說「台灣」
「你知道小愛結婚的事情嗎?幫我把祝福帶回台灣,希望她們幸福美滿!XD」

真是可愛的一對歐巴桑
==

往回去車站的路上,肚子已經餓扁了,由於都沒在做功課,根本就不知道哪邊有好吃的。
正好,走到一間很多日本人排隊的店,我想,一定就是當地的名店,


「赤心」似乎是當地的老店,排隊的時候,有一位老先生大概看到我是外地人,走過來跟我聊聊,
他說,這家店我以前常吃,尤其是蛋包飯特別好吃!。
我又更深信這家店的知名度。


由於肚子很餓,所以我點了豬排套餐,豬排+豬肉湯+飯。
本來以為我吃得完,但這家店給的飯超多,豬肉湯也很大碗,我又不好意思剩下飯,所以還是嗑完了。

結論是,真的很不錯,日本的豬肉湯令我意外,不過由於豬肉湯採用比較肥的部位,而炸豬排又有炸衣,整體下來...多少有些油膩。
下次如果再訪的話,我會建議改吃蛋包飯配豬肉湯會比較合適一點。

另外老闆本應該是關西人,離開的時候很爽朗的「おおきに」(譯:謝謝)跟客人道別。

吃飽飯足之後,搭回新幹線回到岡山,然後再轉倉敷
順便一提
日本的火車站都有屬於自己的音樂。
通常採用的旋律都具有一些背景意義或當地特色。

岡山站第二月臺當有列車到站的時候,會撥放連結這首歌。
https://youtu.be/CJPAUaHw1iI?t=1m31s

是不是很熟悉,彷彿回到了小時候。
當初我聽到的時候微笑了一下。
以下是其他版本,提供大家參考。
臺灣的童謠叫做「鄉下老鼠」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aD-RhwmjyY
臺語歌曲「快車小姐」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3swbTNFoBM
日文原曲,「汽車」(翻譯:蒸汽火車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m1aDKRVnCE

倉敷以運河為中心,兩旁老街很有江戶風味

下午忽然轉晴,悠閒在河旁散步很愜意。
這邊的鴿子還會搶魚飼料來吃。

倉敷最值得去的地方就是大原美術館,分為主館、分館以及兒島虎次郎紀念館等,買一張票券可以逛很多地方,不過由於裡面有很多都是名畫蒐藏,所以價錢相對不便宜。
不過最厲害的還是児島虎次郎本人,他後期的畫作真的是色彩鮮明,令人眼目一新,尤其是「朝顏」三張大版的圖畫,真的可以欣賞很久。



由於吃太飽的關係,所以我就略過這邊的拉麵店和可樂餅就pass。直接跳到著名的咖啡店「有鄰庵」。
這邊著名的是屁股造型的水蜜桃果汁以及幸福的手工布丁。
吃布丁的時候,店員會跟你說明幸福布丁的「幸福秘訣」。
先選擇一個你最喜歡的笑臉布丁,為她拍張照後再慢慢地享用,兩個星期後,回頭看一下當時可愛的布丁照,是否還記得當時的幸福滋味呢?
把握當時愉快的休閒時光。

逛完之後,回到倉敷車站,當然就是前往另一側的三井outlet!!!血拼去!

(to be continued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