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行] 冬季日本京都之旅(1)--名代豬排


    期待了這麼久,終於要辦一場自助旅行,而且是我夢寐以求的日本!雖然有許多好同學們目前都在東京讀書,但我們選擇了一個步調緩慢的城市--京都

      京都為歷史悠久的老城市,建築設計大多保有傳統日式建築,除了商業區的高樓之外,多數房子還是三樓以下的日式風格。

     第一次自己刷廉價航空真的有點緊張,現在電子機票有種說不出的不踏實感。當臨櫃辦完手續之後,拿到手中的登機證,才恍然發現,我真的要飛去日本了。



     廉價航空真的是個很神奇的一種商業模式,沒有任何服務,沒有飛機餐, 中午飛過去真的很折磨肚子,好在我隨身行李有預備一些零食止飢。在飛機上半夢半醒之間,2個小時就到關西國際空港。關西機場是以填海造地的方式建立,放眼望去四周都是海,非常特別。但也因為填海造地,每年土壤下陷的問題也付出不少維持費用。


     從關西機場到京都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乘JR特急(はるか)(HARUKA),直接到JR售票口辦理即可,也可以先向旅行社或網路預購。預購的好處是,只要拿單子給他看,他就知道要幹嘛了,就不用以英文或日文再溝通很久。拿到1日券最重的是,上面的膠帶請勿撕掉或把裡面的票拿出來。搭乘JR的時候,不走電子票口,而是直接給檢查員看過之後通過。


      はるか列車跟台灣高鐵一樣,有分指定座與自由座,1日券只能搭乘自由座。另外大型行李與高鐵一樣,每節車廂會有專門放大型行李區。車長每隔2-3站就會來查票一次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日本真的是很有禮貌的民族,車長只要經過一節車廂,離開前都會轉身向旅客鞠躬再離開,驗票時,也會先鞠躬再說"現在要開始驗票"。看久了,就覺得在日本當服務業很辛苦。


      第一天,搭完列車之後,到京都已經是7點左右,日本的生活習慣大概晚上8點就開始休息,好在餐廳類會做稍微晚一點,經出租公寓的大姊介紹,我們今天晚上吃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 (名代豬排)。


      第一次找還真有點不好找,他躲在兩店之間的小弄,小弄只能容納一人進出,不是很顯眼。這家很不錯的地方是,他的 むぎごはん (含麥片的飯)、お味噌汁みそしる (味噌湯)、キャベツ(Cabbage, 生菜絲) 都可以吃到飽。


    豬排與豬排醬調的很讚,另外讓我驚豔的是生菜醬汁,非常清爽順口。

      總體而言非常好吃,第一天就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日式豬排真的非常開心。

---
今天學到的日文菜單:
ロースかつ = Sirloin cutlet = 沙朗豬排
ヒレかつ = Filet cutlet = 菲力豬排
---
如果上面日文有打錯或翻譯有誤,歡迎留言糾正。
-------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