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行] 冬季日本京都之旅(3)--奈良跟鹿追逐的日子


今天,我們跑去奈良市(ならし),雖然奈良市屬於國際性的觀光都市,不過京都到奈良的部分電車竟然沒有電子跑馬燈,也沒有英文廣播,所以一路上就靠日聽和牌子來看是否奈良到了。
一到奈良下車後,可以看到他們觀光吉祥物。恩...老實說我覺得他是長著鹿角的詭異男孩(被揍)。
日本的大車站,有些會未依照當地的特色而有不同風格的建築特色(跟台灣的捷運站一樣),奈良的車站現代中保有傳統日式建築的要素。



因為奈良屬於國際觀光城市之一,一出站就有很方便的觀光巴士,這邊的巴士比較便宜,一人200円。

我們目的是先到春日大社,因為春日大社位於奈良公園的最東邊,之後慢慢走路逛回車站。
      奈良公園面積約502ha (公頃,1ha = 10000平方公尺,1ha約1個足球場大)。從地圖上來看,今天首要去的春日大社、東大寺等景點,都在奈良公園的範圍內。一路上,會看到很可愛的牌子,上面寫「鹿飛び出し注意」(注意鹿跳出)的標示。因為這區域的鹿真的比人還囂張,那知道這些鹿何時突然飛出來要過馬路,一不注意就變成路死效應。(剛剛差點打成鹿死效應( ̄□ ̄|||)a)




奈良公園大約有1200頭流浪的鹿,所以往春日大赦的路上,一直看到兩旁的鹿虎視眈眈(Ψ・エ・Ψ),因為他們正準備觀察有沒有遊客要餵他們。

此時我們同行的夥伴肚子有點餓,拿出包包預藏的巧克力麵包,沒想到附近全部的鹿都跑過來了!
(ノ ̄□ ̄)ノ(麵包) :這是巧克力口味,不能給你們吃啦!
´Ψ):(咬衣服)
(`Д´)/ :喔!!!!!!不准你咬我衣服!!!!
一波三折後終於到達春日大社

      一進去有非常可愛的水手舍(洗手和漱口地方)。對了,關於日本拜拜的禮儀,可以參考這篇。另外我有看到很多觀光客直接拿勺子喝水漱口...天啊,那個...請放在手上再漱口啦。還有,其實有些地區的水手舍的水是可以喝的,不過通常可以喝的上面會特別標示。一般來說,不可以喝的比較多。再望這邊的水手舍,看到石頭上有很深的水漬了嗎?推測這邊的水手舍應該含有一些金屬成分(可能含鐵),所以這邊的水也不適合飲用。
      春日大社的路線上,兩旁布滿燈籠,走起來有種說不出的陰森感。( ̄△ ̄;)不過呢,在特殊節日的時候(如節分的萬燈籠),會把所有的燈籠在晚上點燃,一定非常壯觀!。

春日大社裡面有一間是燈籠博物館,可以想像到時候晚上點燈的時候有多壯觀!

      逛完春日出來後,一群鹿還是成群等著食物。(ノ`□´)ノ你們是黑道嗎?一直想要搶遊客食物!而且路上都是你的大便!話說這些鹿都已經去角了。根據銀之匙的說法,鹿角在硬化之後,會退出血管與神經,所以切角的過程不會濺血也不會痛。不過鹿角根部,或是初生鹿角還是有神經和血管,這時候切除就會非常痛,過程非常殘忍。

      讓我想起裡面有一章節是提到牛,通常我們在牧場看到的乳牛也都沒有角,也是在幼時就切角,不過牛和鹿不一樣,牛角一直都會有神經和血管,所以切角的時候就要把牛五花大綁起來。

      吃飽飯後,我們出來很好心跟店家買了一包「鹿しかせんべい」(鹿仙貝)(150円),老闆很厲害的發出「gooon~gooon~gooon」的叫聲,然後鹿就跑過來了!餵鹿的秘訣就是,把鹿仙貝放在塑膠袋裡面,捏碎拿高,不然牠們會一口氣吃掉。然後拿碎片慢慢丟出來給鹿們吃。這邊的鹿似乎也有階級之分,小鹿不能與鹿王搶食,所以大鹿過來吃的時候,小鹿都會讓他們先吃。可惡,我偏偏要給小鹿吃(邪惡)。餵食完之後,鹿還不斷要我衣服´Ψ)(其實是我同學的衣服),鹿兒,我真的沒有食物了啦!

      地區限定的販賣機,我發現到這邊有很特殊的飲料,其實不是飲料,而是愛鹿協會的募款方 式,可以直接投販賣機捐款,不會有飲料掉下來,還滿特別的募款方式。

      一路上慢慢走,終於走到二月堂,目前這邊已經是東大寺的範圍了。這時候忽然飄起大雪!媽呀,雖然說我沒看過雪非常興奮,但這邊人煙稀少,幾乎沒有遊客(連日本遊客都很少),再加上我們夥伴腳有點痠痛,如果開始積雪的話會非常難走(抖)。好在後來真的沒有下大,不然這後半天就會很淒慘。

來奈良不可錯過的景點就是東大寺(とうだいじ),東大寺也是世界遺產之一,據今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。本殿也是需要門票進去參拜。本殿裏面有15公尺以上的大佛,真的非常壯觀。

      其實這幾天我一直在想,台灣部分的觀光模式其實也可以參考日本,像是觀光的部分,寺廟的園區幾乎都採收費制度,而且都整理得非常漂亮,這點台灣值得學習,台灣除了一窩蜂熱潮的點之外,很多較冷門的地方都疏於整理。不過若照日本寺廟參拜都要錢這點來看,台灣如果真的這麼做,大概會被民眾罵斂財吧(笑)。
-------
如果日文有錯誤的話,歡迎留言糾正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