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行] 春季日本東京之旅(2)-前進小江戶,穿越時光的川越鐘塔,但是有點小悲劇...


去東京的時候,我們時常注意這邊的天氣,因為有很多天是好天氣才好玩的地方,像是迪士尼樂園,然後像是三鷹博物館票已經買好了,所以無法改時間。調整到最後,很無奈雨天選了一個郊區的小江戶村---川越。

若從東京出發的話,可以到池袋買套票,但實際上我們是直接搭到川越的通勤電車,約60分鐘不轉車就可以到。

其實最初是安排日光江戶村,但礙於路程實在太遠,所選了一個同樣有老街的川越,它保存了一些古老的江戶建築,還有具代表的「鐘樓」,在川越駅就有個縮小比例的模型可以拍照。
 
如果是安排一天的散步之旅的話,建議可以照下面的路線走一大圈:喜多院(きたいん)-->;川越城本丸御殿-->;博物館/美術館-->;冰川神社(ひかわ)(櫻花河濱步道)-->;藏造街

其中還會經過仙波東照宮,為祭祀德川家康之著名地,「三葉葵紋」為德川家康的家徽,雖然無法進去,但能感受到濃濃的歷史味道。

走完仙波東照宮小景點之後,再往前走就到川越其中一個大點「喜多院

喜多院本身也是賞花的好地方,我們在櫻花季的尾聲,然能看到盛開的景色真是「已滿足」(*‘ v`*)。

另外本店也有寶庫可供有料參觀,與本院相關的人物包含剛剛所提的「德川家康」之外,還有「德川家光」與「天海大僧正」。不過本人日本歷史不佳...就只能走馬看花,看看當時的鎧甲與刀具,還有書畫與日式庭園。

門票還附贈五百羅漢,雖然只有小小一圈,但有大尊釋迦如來、旁有文殊與普賢菩薩、左右另有阿彌陀如來與地藏菩薩,加上十大弟子與十六羅漢,共538坐鎮。(有點意外這麼多!)



這好這周末有櫻花祭典,很可惜...我們星期一才去,剛結束...看到很多屋台(路邊攤)都準備收攤。
「喜多院」再往北走的話,很快就可以到「川越城本丸御殿」,但由於雨時在下的太大了,鞋子真的都濕透了...不得不往回走。

川越的老街只有一條,就是「藏造街」,街上有許多土產店。滿多日式小東西與菓子的可購買。
終於看到拉,傳說中的「鐘樓」,雖然雨下很大,還是要朝聖一下!

忽然發現到處都有龍貓看板,之前去由布院的時候,也有一家豆豆龍專賣店

老街的東西向有一條著名的「菓子屋橫丁」都是賣古早味的日式點心


BUT,人生一切就是有許多BUT,星期一似乎是公休日....大部分的店都不會開,我們就在淋雨中,默默逛完沒開的菓子街。對了,在這邊也提醒一下,「川越城本丸御殿」似乎星期一也公休...所以下次觀光的時候一定要搞清楚開店時間...

就這樣逛著逛著,只有一家果子店有開,日本古早味的糖果與台灣很接近,汽水軟糖,彈珠狀的糖果,跳跳糖等等,因為實在太多店家沒開了,只好買包跳跳糖來彌補遺憾。

這時候我的旅伴買了一隻特產的芋頭冰淇淋。據他說...
非常化學的味道XDDD
哈哈哈,連冰淇淋都這麼古早味!
(σ′▽‵)′▽‵)σ /你看看你,愛嘗試的下場

最後推薦一個美食,當地的小團子,「芋恋」包著地瓜(還是芋頭有點忘記)的蒸團子。非常好吃!!!!大勝冰淇淋好幾倍。

這天真是有點悲劇的逛街之旅,除了雨天之外,很多店家都沒有開...下次來這邊一定要查好相關資訊。整體來說,喜歡文化歷史的人滿適合這條路線,而且也有特殊的觀光接送巴士。春天還有賞櫻環河步道,但實在太遠了...全身已濕透。
就這樣一行人回去逛秋葉原...(宅宅der)

(待續...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