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行]北海道夏秋季之旅,跟著員工旅遊逛富良野、美瑛和小樽!

其實去北海道有段時間了,因為工作太忙,實在抽不出來寫網誌,在這邊寫出幾個經典大家都會去的景點,如果第一次去的話也可以朝聖一下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富田農場 (ファーム富田)

富田農場是我非常愛的景點之一,他位於中富良野站,若從札幌過去的話開車需要花2個小時-3個小時,建議可以在旭川住宿,搭巴士或火車過去約1小時半。

園區主打不同的花田海,不同的花填海有各自的開花期與賞花期,一般來說7月上旬是最佳的時段,不過因為配合員工旅遊時間,所以只好九月下旬才去。
有人會問我這段時間還有花嗎?
我個人覺得還有少部分的花啦,只是大家印象中的繽紛花海不在,大部分的景色都光禿禿一片。但富田農場其實管理的還算不錯,至少進去還是可以看到花海喔,所以就算9月去也別太擔心。


園區還有很可愛的 姫リンゴ(譯名公主蘋果),中文名字為「楸子」,為蘋果屬下一個種。


另外園區還有許多功能性設施與商店,例如肥皂、香水、乾燥花等,也有薰衣草冰淇淋與哈密瓜可以食用,很適合花一個早上在這邊悠閒漫步放鬆。
不過要注意的是,農場在冬季會關門喔,所以建議查詢可入場時間,多為五月份開始營業。
==
官網(中文):http://www.farm-tomita.co.jp/cn/farm/
地址: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基線北15號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四季彩之丘(四季彩の丘)

四季彩之丘是一個對於觀光客很友善的景點,最大的原因是它沒有門票,採用自由捐獻的方式入場,官方有建議的價格為200円,用來維護整體的環境。




非雪季的時候花田相當漂亮,就像是拚布一樣。

就如同官方所說,這邊的面積達15公頃,比我自己預期大很多,如果天氣不錯,又有時間的話,可以在這裡散策。

除了花田之外,旁邊還有可愛的羊駝牧場(有料入場),可以買飼料餵牠(一回100円,不過我就沒照相了。)



地址: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新星第三
網站(中文):http://www.shikisainooka.jp/tc/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青池(青い池)

青池是個不可思議的地方,實際到現場看的時候,水真的是青色一片,有種不真實的感覺。難怪MAC OS裡面還有一張內建的青池桌圖,因為實在是太漂亮了。

不過青池是個人工池,原本主要是用來防止十勝岳火山爆發的泥害,但因為附近水源含有氫氧化鋁等白色系的微小粒子形成膠體,吸收完太陽光後反映出藍色的顯色。

雖然青池不大,大概花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完一圈,但仍值得去看一下。

地址: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(建議直接google)
有交通車可到,但班次少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白鬚瀑布(白ひげの滝)

距離青池相當近,通常是搭配一起看的景點。
如同青池的說明一樣,附近的水質的特性,所以水體呈現淡藍色,在不同時節的時候有不同的美。


地址: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溫泉(建議google)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樽市(おたるし

小樽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小鎮,過去是個商業港口,所以河岸都是舊時代遺留的倉庫改建,而且距離札幌很近,過去約30-60分鐘就可以到達。不過從小樽車站走向老街大概需要步行15分鐘左右。
 

現在的小樽是北海道必去的觀光都市之一,最著名的名產就是玻璃工藝品,不過玻璃藝品真的都超貴的...實在買不下手(而且買下來還要背負不知道會不會打破的風險...)

另一方面,這邊最著名的甜點是LeTAO的起司蛋糕和六花亭的葡萄奶油夾心餅乾,這兩項算是小樽的定番伴手禮,但是!如果你要買回台灣的話,建議在機場買就可以了,千萬別傻傻的在這邊提大包小包和辦理退稅,而且六花亭的夾心餅乾期限很短,機場血拚即可!

小樽音樂盒堂(小樽オルゴール堂

小樽另一個非常棒的景點是音樂盒販賣店,裡面販售各種音樂盒。

在外面有一個很特別的鐘,整點的時候會有動起來,其實他是蒸汽鐘,利用蒸氣帶動聲音,雖然表演時間很短,但很有歐洲氣氛。



這邊的音樂盒可以客製化,可以先去新蕊區選擇喜歡的歌曲,裡面有包含世界名曲,傳統歌謠/兒歌,日本知名流行音樂,知名配樂(例如吉卜力電影)等,然後再選擇喜歡的外觀就可以囉!

本館地址:北海道小樽市住吉町4-1 (其實他有很多分館,每間的風格不太一樣)
網址:http://www.otaru-orgel.co.jp/j_main.html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