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人的科學,桌上型掃地機器人

大人的科學大人の科学),沒想到竟然有海外授權版本,這次中文版授權的期數都是銷量比較好的版本,包含35mm雙眼相機,和桌上型機器人。之後預告的版本包含仿生獸、電子積木、星空投影機等等。真是令人期待。

說真的,單純這本雜誌有點薄,不過內容還算有趣,包含介紹很多掃地機器人的原理,以及這台DIY機器人的結構介紹,還有改裝後的掃地機器人欣賞。

我也來開始組裝吧!其實比較難裝的模組都變成套件了,只剩下齒輪,和固定的部分。

雖然說不是第一次做這類的模型,但距離上次玩這類的玩具實在太過久遠,鎖小螺絲的手法明顯生疏很多。再加上我家的板手實在有點爛...鎖到後面我都覺得我快把螺絲鎖壞了!!
為了這個我還特別再去找另一把來鎖...
回過頭來說,這次所附的掃地機器人滿厲害的,包含所有的判定都是由齒輪完成,完全沒有電路板在裡面。當初設計出來的人真的很厲害!

組完大概花1.5-2小時左右,整體過程很有趣,看著他在桌上轉轉轉真有成就感。第一次完成的時候我發現我螺絲沒鎖好,齒輪整個空轉,整個拆開打掉重練。現在就正常許多!
如果看到這篇想買來組的人提醒一下,裡面有兩種螺絲,不要像我傻傻的一開始沒分清楚,結果想說怎麼這麼難鎖...原來是我個人的問題(汗)

然後這玩意其實趣味成分大於實用度,難道這麼小台掃一掃桌面就完全乾淨嗎?阿哈哈哈怎麼可能,頂多沒有削削而已啦。而且因為他是齒輪構造,摩擦起來是有點大聲,如果能忍受讓他這樣跑跑跑的話,那桌面是會變乾淨沒錯(笑)

最後,這東西的訂價真是昂貴死了,1300元(目前大部分都打85折較多),原價實在很難買下手= =||

如果有想入手的玩家,可以考慮TAZZE,折扣多,首次會員還可以直接折50元!這樣算起來大約是打了75折!,很不錯吧!

恩..下次考慮在入手星空投影機(又要入坑了嗎?..聽說要等到12月中文版發售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