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iOS] 節奏怪盜 R Premium Live リズム怪盗R プレミアムライブ


很久沒有寫iOS遊戲了,最近雖然有很多新奇的玩意,但大多都是類似puzzle & dragons或是神魔之塔。最近找到一個還滿優質的音樂小品遊戲--節奏怪盜 R Premium Live

節奏怪盜R(官網)是3DS的移植作品。 遊戲類似節奏天國,沒聽過節奏天國沒關係,簡單的說就是每個小遊戲都有個主題,看著畫面對拍子打下去就可以了。就算之前沒玩過音樂遊戲的人,每個小關卡都有說明與練習,基本上非常遊戲上手。





移植作品有針對手機做一些修改,手機上好像過場動畫刪除了,據官方說法歌曲有針對手機族群有略縮減長度,以符合移動遊戲的簡便要素。大體上遊戲與3DS玩法差不多。
有改變的是把神魔之塔之類型的卡片要素、族群要素加入到裡面。




主畫面的排列其實跟龍族拼圖類似,有主線,隊伍,商店,轉蛋,朋友等等


其實這款遊戲集卡內容相對不重要,腳色主要提供玩家血量與回復血量數值,部分腳色有很威的技能。當夥伴等級比較高的時候,玩家血量相對較高,簡單的說音樂遊戲miss會扣血量,這時候夥伴等級就比較重要了。

根龍族拼圖一樣,腳色可以靠素材融合升級或進化。


故事的主線據說到EP8,EP8之後要用R幣解鎖。R幣的用途等等再說

iOS版本的過場都是以2D對話帶過,每章節其實對話不多...大概兩三句就直接進入遊戲!(看來他們也認為玩家不太有興趣XDD)
(翻譯:恩...阿!黃色頭髮的女孩嗎...好像,往餐廳的方向去...)
和3DS不同的地方是,iOS玩法類似棋盤式前進,不過沒有骰子,一定要一步一步往前走。格子通常是給錢、迷你遊戲、素材、角色卡、或是遊戲歌曲。

玩到這邊好像大約有五六種小遊戲吧。

猜猜哪個寶箱有寶物!

RXX表示歌曲編號,在3DS好像是編號到50,據說iOS版本有增加新歌。關卡的歌曲難度和Damage level視關卡而定,Damage level較高的關卡表示miss一次扣的血量也比較高。

其中一個節奏遊戲,看軍團出現方向打爆他。

最後來個帥氣的ending pose

結算畫面

遊戲中賺到的金幣可以用來買造型,部分造型需要用R幣才能購買。R幣入手的方式可以用花錢(萬惡課金...),也可以靠每日登入取得(德政)!
另外升級所需要的高等素材,也可以靠R幣購買。如果不用R幣購買的話,每天其實也有素材任務。

整體來說這款節奏怪盜保留了3DS有趣的要素,不過這款並不是免費,購買就需要900円,大概也是這個原因,裡面的玩家數量並不多。
如果喜歡音樂節奏類型的朋友,可以考慮嘗試看看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