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DS 逆轉檢事(逆転検事) 破關心得

 

好久沒有玩過這麼熱血的遊戲了!老實說,這次逆轉檢事真的很不錯喔!


2009102609570017637617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以下心得無雷,安心食用。

這次遊戲可以看到遊戲小組的創新,雖然感覺插畫風格有稍微轉變,不過還是保有一慣的誇張表情和角色動作。


整體來說,遊戲分為五章,大量重複以前曾出現的角色,建議大家玩過1~4代再玩這代,會有熟悉的感動。


許多玩家認為,這次少了法庭,大大減少遊戲的刺激感,老實說我並不這麼認為,這次的追究跟過去的詢問是一樣的意思,只是場景改成了室外,也因為這點,所以有大量的背景圖,比起以前的法庭,需要更用心的製作。這次許多的證物也都有詳細資料可以查詢,我個人覺得,這次遊戲的圖片遠遠大於前面幾代。


另外讓我相當滿意的地方是系統的修改,這次搜查系統還追加了邏輯概念。將遊戲的線索放在一塊,選擇兩個相關線索,如果正確會變成一個新線索。這個概念相當不錯,讓遊戲加分很多。


四代的證物搜查系統砍掉了,我個人覺得,真的該砍了…或許有人很喜歡這個系統,不過我認為,這個系統有點為了觸碰螢幕而硬去設計的,相當沒有必要,就灑灑粉,採集指紋,動作相當簡單,但是卻要花時間玩這個無趣的系統。


音樂方面,我個人覺得還是保有一定的水準,其實逆轉系列的BGM一直都還算不錯聽,而且DS的音質比GBA好很多,所以我個人還算滿意。


劇情方面也沒讓我失望,五個章節環環相扣,我很喜歡這種關聯性的倒敘手法,之後慢慢把結果展開來。這是個很棒的說故事方式。最後的魔王也是逆轉再逆轉,故事的張力不輸1~3代。


然後我私心認為最弱的故事是第四代…除了關聯性弱,笑點少,很像硬湊出來的故事。

另外很棒的是人物角色的設定和刻劃,相當成功!不管是舊角色還是新角色,這次的設定非常令人喜愛。


結論,這款是結合以前的風格,保有一定的笑點,推理遊戲的佳作!


而且我很喜歡蒐察官的口頭禪


阿嘛一哪!(太天真了!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