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環盃-工作人員角度看球賽2

    當接下這個活動開始後,不斷有廠商想找我們合作,衣XX就是其中一個。這時候我們了解到,一個40-50人的小系要辦一個盃賽真的有點困難
20090522(002)
第二章壓力
    經過衣XX的說明後,我們決定簽約。原因不會了甚麼,只是我們有點害怕。我們非常渴望有經驗的人帶領我們,儘管最原本的說法是互利合作的方式簽約。說到這個每次都很煩,畢竟我們理工科的人並不是法律專長。對於簽約上的文字遊戲根本玩不起來。用現在的角度來看,當初真應該加上幾點條款,甲方必須有給與乙方OOXX義務之類的。結果感覺很普通。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,真的是個不太好的公司。一領,二領,這種重要場合,最需要幫助的時候,卻沒有來半個人。簽約前還說得很好聽,說甚麼一領的時候要陪我們開會。還有關於美宣品的部分也是的問題。
講得真好聽....反正這些都不在合約上...問題都在我們。
    如果下次有這家廠商找你們,你們可以仔細考慮看看,再決定。我沒有故意要針對這家公司怎樣,反正我就是覺得,有幫助沒錯,可是真的幫助並沒有想像多,這是我自己的看法。
    Anyway,這家公司還是有些好處,至少像我們說明一次常見的盃賽問題。第一個大問題就是雨備,雨備真是把我們給搞瘋了。光是雨備賽程,雨備場地,就可以玩得不亦樂乎。當氣象說鋒面要來的時候,超級囧的...要嘛就星期五趕快下一下,直接進雨備方案,要嘛就都不要下,好天氣到結束。最怕星期六當天忽然下雨,然後進雨備,老實說,寫出來的雨備方案很複雜,我也不一定每個都搞得很清楚。就連我都不是很清楚了,那學弟妹呢?不是更慘?除了雨備之外,還有許多小地方,檢錄問題、球員身份問題等等。每次聽完流程、開玩股長會議,那天我一定睡不好。不知道是不是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,連作夢都能感覺到壓力。第一次聽完盃賽流程之後,我因為壓力太大,胃酸分泌過多,第二天跑去掛急診。好在之後沒有再復發,只是花了約750元的急診費。現在想想,其實這個三年級因為會長和大環盃地事情,我也失眠了4-5次。
2-1 第一次領隊會議的準備
     其實最早的時候,我網頁打錯,還打成第一次領袖會議...感覺好像是全國領導人的會議XDD。
         老實說,第一次發公文的狀況並不是很好,許多學校都沒有收到我們的信件,我也不知道出了甚麼問題?因為這部分是由學校寄送公文的。學校不可能沒有收到,但是有可能是因為學校並沒有傳達活動的消息。所以最後還是要電話確認。雖然我並沒有參加打電話的行列,不過既然我身為文資,就應該把網站宣傳出去。當然第一個步驟就是利用無名部落格和自己的BLOG,最後利用搜尋引擎抓書簽的的能力,大大增加google和yahoo的抓取能力。經過努力了兩三天,其實google真的比較聰明,打上「大環盃 2009」就可以馬上抓到我們的網站,可是yahoo卻一直都抓不到。而且還一直要我買關鍵字...最後我想一個辦法,叫我室友PO,yahoo知識+,這真是一個好方法,因為隔天yahoo就可以搜尋到資料了(真是令人不滿意的結果)
    眼看一領越來越近,其實報名的隊伍真的不多,我心裡真的很害怕,因為一領對於整個盃賽來說相當的重要,我們要討論許多賽程的內容,還有許多大會規則等等。如果來的人不多...那之後對於大會規則不滿的隊伍,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。除了擔心這點之外,我們自己的股長對於流程也非常不了解。雖然我們一直以輕鬆的方式來辦盃賽...可是這並不代表就可以隨便。最後的前一兩天,我也建議總召一定要RUN過流程,沒想到這一RUN才發現有許多許多的問題,光是自己人跑完就花了4-5個小時。我心裡想,光是10幾個人就討論這麼久了,那全國的領隊跑來,不就要花一天的時間討論?光是想到這邊就越想越可怕~"~
第一次要和全國的領隊見面...感覺真的很可怕,我並不希望表現出甚麼,只希望大家感覺到我們是認真在辦盃賽,也誠心希望能順利完成。
真希望一領那天有好的開始....
預告:第三章溝通

留言

  1. 真辛苦,希望你們加油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vick
    其實我一直都很氣= =
    她根本就沒來過呀
    當初還說得那麼好聽
    嘴砲一姐...真的是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XDDD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