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環盃-工作人員角度看球賽3

   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一領的時間也快到了。就在一領的前幾天,電話響了。
IMGP0071
第三章溝通
    電話響了,是其他學校的體育主任打來的。簡單的說就是因為截止日期已經到了,希望能補報名。這個以我們的立場當然非常歡迎!因為一領可是重大會議耶!!只有2X個學校過來真的很囧。而且我們還準買了紅茶招待。為了怕天氣太冷,我們還買熱紅茶。真的很好喝喔!扯遠了。說到一領前,除了電話,還有一些很搞笑的詢問。像是一領有沒有專車阿(都在網路上),會不會付便當(下午開始)等等算是一個不錯的經驗。
    說到電話,其實我已經接到麻痺了,對於所有的商業來電我通通拒絕,可能是我個性的關係,我很討厭接這種商業電話,尤其是補習班的電話。上次有一家補習班說,希望贊助有個條件,就是把全班的聯絡資料給他們。很抱歉,我的原則就是不會賣掉任何一位同學。要給資料可以,反正我只負責給你資料,資料的正確性我就不知道了。也許補習班會怨恨而不再給我們贊助,反正我也沒差,反正他們自己也會想辦法拿到資料,不差我一個。
    除了補習班的電話,再來就是很多學校要跟我廬東盧西。我不是一個嚴肅的人,可是我對於活動會非常的要求。時間訂了就是訂了,沒有在盧來盧去的空間。為了一個人,苦苦哀求,讓他成功,如果讓其他學校知道,那不是所有學校都和我苦苦哀求?
    有些事情不行就是不行,規則訂出來,就算你是對方校長我也會打回票
    就這樣一領到了,實際來的隊伍其實比我想像多,可是和全部比較起來...真的很囧...2X個隊伍,將近一半的隊伍沒有來>"<
    經過了5-6個小時的溝通,一領終於如期結束。不過太順利也不算是好事,因為如果大家都不發言,我們就不知道規則哪裡有問題。這很有可能導致比賽時,有些隊伍想鑽規章漏洞。Anyway結束就結束吧。這天討論讓我比較意外的是保證金方面。3000元的保證金竟然有學校說不夠多@@,其實保證金只是一種手段啦...通常3000元是由系學會支出,所以隊伍會被系學會監督,而扣到4000元會取消學校資格,這是給隊伍和隊伍間的監督。我私心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方法,當然一開始我們都不希望扣大家的錢,扣太多的話,大概很多學校又要說話了。
    說到錢的事情,一領的時候有同學跑出來跟大家說,我們很缺錢。沒錯,這是事實。我可以算給你看,一場盃賽最主要花費為:場地、裁判、比賽用球、當天海報秩序冊等宣傳品、其他雜物等等。這些大概花費為50多萬元。我知道很離譜,但是實際上的花費真的就是這麼高,清交兩邊的場地非常不友善,一天打下來真的很燒錢。更怨念的是,所有報名隊伍加起來大約40多萬元。這中間的10萬元空缺,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全部的壓力都壓在公關股。10萬...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。這筆錢到底要從哪生出來?
就這樣,我們在錢方面好像有了一點衝突。
預告:第 四 章另一個挑戰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