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環盃-工作人員角度看球賽4

很難過的是,我們還有10萬元的缺口...這應該要辦,還是不辦?結束一領之後,這是我們遇到最大的挑戰...
CIMG7594
第 四 章另一個挑戰
    隨這世界經濟潮流,老實說,要拉贊助真的不是很好啦。在梅竹賽前就聽到梅工梅籌他們今年很淒慘,我們也不意外。跨過2008尾到達2009之後,我們所有的贊助金不到1萬元...這可是天大的麻煩,距離盃賽只剩下5個月,再沒有錢,我們就真的ㄔㄨㄚˋ賽了。
    其實這部分真的有小小不愉快,真的不知道是公關股員的問題,還是我們自己的問題,ANYWAY事情都過去了。上次才聽到某家公司分享給贊助的經驗。他說某個盃賽煩了他們贊助部門N次。每次都苦苦哀求。被打槍之後繼續打電話。這種毅力真值得我們佩服啊。原來他們就因為那1-2萬元的贊助,拯救了一個盃賽。這種精神真值得我們敬佩。
    幸運的是,後來有市政府和院方面的幫助。不過院方面我又有聽說一兩則八卦,似乎是...院那邊可能也沒有多餘的經費可以給我們打盃賽,那這些錢可能由系這邊吸收。我不知道我聽的消息正不正確,我忽然覺得系主任很偉大。他也是可以為學生作這麼多事情,就因為這筆數字,補齊了我們的缺口。真不愧是我的導師(大笑) ,主任也是打過大環盃的神手喔XD,這幾天從他口中才知道,原來他不只是排球甲組,各個運動都很厲害。說真的,不意外,看他三個淘氣的小孩,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活潑= =+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找他打一下球。
    雖然金費的缺口大致上沒問題,可是我們的花費並不會減少,所以我們能做的,就是盡量減少花費。場地問題真的是一大麻煩,尤其是交大方面,我真搞不懂兩校當鄰居這麼久了,還對於友校學生這麼不友善。交大給我們的價碼是最高級收費:
最高級收費標準:民間營利事業
    我不知道為啥給我們冠上這種標準,原來學校一直把學生當凱子來看待。死都要收錢,而且是巨額收款。我忽然覺得,學校根本就不是甚麼教育場所,根本就是商業集團,今天學生主辦盃賽,上新聞可以增加學校曝光度與知名度,說不定對於學測和指考有幫助。但是他們卻以民間營利集團來看待其他學校學生。我是不是該投稿給水果日報一下呢?
    好在後來和交大環工所一起合辦,喔,交大環工您真是我們的好夥伴呢!也因為這樣,我們在交大場地方面剩下一筆數目。交大環工我愛你(啾咪)
    雖然大部分的場地都OK了,但是,壘球場一直都是很大的問題。校隊方面無法給我們迅速的答案,而且這不只是交大的問題,清大這邊也無法確定。若要到真正確定的時候,已經是三月、四月份了。這對於盃賽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。最後沒辦法,我們只好選擇很遠的竹北場打球。
    我知道很多學校很靠盃我們公告竹北廠的地址,可是老實說,我真的搜尋不到地址,也沒有很明顯的網站可以找和搜尋,最詭異的是,電話也不好找。就這樣一波三折之下,公告了一篇破破的網頁資訊。唉,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。在比賽前幾週,場器股終於拍了一些照片回來,我把這些照片弄成180度旋轉XD希望大家有發現我的心意。
  OK場地也差不多了,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當天器材與....天氣..
預告:第五章老天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文]「かわいい」還是「可愛い」其實有差

[日文語源] 謝謝、ありがとう (有難う)